防治服務 Our Service> 蟑螂
蟑螂(蜚蠊)

習性

蟑螂常出沒於垃圾堆、糞坑、排水溝內,逐污納垢,然後夜間侵入廚房,爬到食物、餐具上污染食物,為消化系統傳染病之病媒。意味著它們可能會傳播多種疾病的病原體,包括:麻風分枝桿菌、傷寒桿菌、痢疾內變形蟲、鼠疫桿菌、鉤蟲、腸病毒、肝炎病毒、葡萄球菌、大腸桿菌、沙門氏菌以及鏈球菌。當它們進食的時候,經常會從嗉囊里反芻出一點食物,留下少量上一餐吃的東西,好吃下更多新鮮的食物。它們在移動和進食的時候還會排便,從體後掉下的褐色的微小排泄物和辣椒末一樣大,這都使得蟑螂能夠輕易傳播疾病。
・又因其分泌之費洛蒙蟑螂味及排洩物,常令人引起過敏症狀,故其為人類重要過敏原;諸如過敏性氣喘、過敏性鼻炎、過敏性角膜炎等等,特別是對小朋友。
大多數的人認為蟑螂是相當骯髒的蟲子,但答案並非如此。其實蟑螂是非常喜愛乾淨的昆蟲,常利用前腳與口器來清潔牠的身體, 只不過牠為了躲於人類的騷擾及取食的方便,髒亂的地方即成為牠的主要活動場所。(如污水池、水溝、垃圾堆、排水管等)也因如此致使牠身上沾染了許多細菌,成為衛生上的重要病源媒介。除此之外人們最厭惡蟑螂的原因是,牠的外表相當醜陋且六隻足腳更是長滿刺,令人作嘔。
蟑螂生活史與習性
• 蟑螂為不完全變態昆蟲
• 蟑螂雜食性,甚麼都吃
• 蟑螂耐飢餓
• 蟑螂習性於縫隙、角落活動、多夜行
• 餐飲場所常見蟑螂,德國蟑螂、棕帶蟑螂



立刻聯繫永盛,提供免費的蟲害防治諮詢
電話0800-605999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