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治服務 Our Service> 螞蟻
螞蟻

習性

螞蟻是用分泌物的氣味來進行交流的[11],由於它們平時都生活在一個蟻巢中,所以這種交流方式比其他膜翅目的昆蟲發育的要好,一個螞蟻如果發現了食物,它就會在回家的路上留下一路的氣味,其他的螞蟻就會沿著這條路線去找食物,並不斷地加強氣味。如果這裡的食物被採集完了,沒有螞蟻再來,氣味就會逐漸消散。如果一隻螞蟻被碾碎,就會散發出強烈的氣味,立即引起其他螞蟻警惕,都處於攻擊狀態。有的種類的螞蟻還會散發一種迷惑敵人的氣味。

螞蟻和其他昆蟲一樣,是依靠觸角辨識氣味的,觸角的第一節膨粗,有膝狀彎曲,非常靈活。由於觸角是一對,因此既能辨别氣味的強度,也能辨識氣味來源的方向距離,成蟲以互相交換反哺的食物,通過其氣味互相了解對方的健康和營養狀況,對方發現的食物等信息。同時也能區別對方屬於從事那種任務的集團,如負責挖洞築巢的,或是負責搜集食物的等。蟻后也不斷地分泌一種氣味,一旦這種氣味停止了,工蟻就會培養新的蟻后。

螞蟻用兩個大牙叮咬的方式進行攻擊或自衛,咬時會分泌出蟻酸(甲酸)[10],刺激被叮咬的傷口紅腫疼痛。

螞蟻亦是全世界力氣最大的昆蟲之一,牠的負重能力相當驚人,能拖動比牠體重還重1400倍的物品,也能背負52倍的物品。
新竹消毒公司

 



 

立刻聯繫永盛,提供免費的蟲害防治諮詢
電話0800-605999

Top